這世界上有一個東西,任誰也沒見過——
它很溫柔、很甜。
如果看得到,應該每個人都會想要吧!
正因為如此,所以誰也沒有看過。
這個世界把它隱藏得好好的,讓人無法輕易得手
但總有一天,它會被某個人發現——
唯有能夠得到它的人,才可以看見它。
就是這樣。


龍與虎阿 Yasasi、Sabisi、So des ne

Wa ga da . Dai joi bu .

龍兒跟大河兩人肯定是太過溫柔而寂寞的人。

兩個寂寞而在一起的人,彼此取暖安慰相伴,

就這樣吧。

看了個好故事呢。

sabici sabici yasaci

寂寞肯定是溫柔的副產品。

*

這段引言真的很棒呢,註解著不為人知的溫柔。

大河的笨拙、龍兒的纖細、實乃梨的處事、亞美的小惡魔、北村的暴走…

這整部動畫阿,老實說,我也真的每一個角色都很喜歡呢。

除了大河的爸爸,摁,該死的垃圾。

*

我得說:這是我看過內容最完整的動畫。

每個人物背景都交代清楚了。

雖然以高須龍兒能得而知之視角而言,仍有所欠缺,但夠了,真的夠了。

非第三人稱的全知視角,以這樣敘述故事的進展才是對的。

而且,還有點開外掛,竟然把其他角色的故事偷放進來了,

真是的。


像太陽的後裔一樣,把所有想說的說一說就好。

這是一個溫柔的故事,A jie說得不錯,真的。

 

我不斷重複思考,龍與虎兩個人怎麼會成為一對願打願挨、相互存在的彼此。

大河很依賴龍兒各式各樣的照顧、陪伴,

這應該不需要解釋,所有人都能明白。

但為什麼龍兒會喜歡大河呢? 依賴妳的依賴。我才知道我存在。

其實每個人都在找自己存在的意義唷,

每個人都在需求愛、尋求被需要,

大河是、龍兒也是。

大河被遺棄到龍兒家隔壁的大公寓,

龍兒被父親遺棄並且認為自己拖累泰子,

我常想他們兩個的相互依偎,

龍兒在照顧大河的時候,是不是也在自我療癒?

這小東西這麼依賴我、這麼需要我,根本放下她不管阿


我又不是不知道逢阪有多笨於笨腳‧也許她會跌倒‧可能會摔下樓梯、搞不好關鍵時刻會緊張到開不了口‧或許會哭出來也說不定——因為逢阪是超重量級的笨拙啊,而這點就只有我一個人知道。
所以、所以我很擔心——我不能不看好她——所以……所以…… 
所以...?

*

龍兒心想,逢阪果然會這樣,在任何人——除了我之外..都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哭泣。
「為什麼、為什麼……?為什麼要做這種事!?我不是已經說了你不再是我的狗了!你已經沒必要再那麼做了啊!」
[…我也不曉得,可是我就是想這麼做……因為你會哭,我不能放著你不管。因為我會擔心,擔心你是不是肚子餓了——以溫柔的龍兒身分‧」

*

他總算瞭解了。
為什麼自己想待在逢阪身邊?
為什麼會為她擔心的不得了?為什麼放不下她?這一切一定是因為——
「因為我不是狗……所以我會待在你身邊。」
[…什麼?』
「其實狗並不會待在你身邊喔!」
就是這樣。
我不是狗,狗的話辦不到。
狗的話,叫一叫它就會過來,但是老虎不會叫任何人。因為老虎不叫喚人,因為它不要任何人的幫助,所以才是老虎..老虎就是這樣的野獸。
所以現在,在這裏的我,不是狗。
這話連我自己都想笑,你要笑就笑吧!即使如此,龍兒仍然繼續說下去‧這一刻他無論如何都想說,他想讓逢阪知道——
「我是龍,你是虎——能夠和虎並列的,從古至今就只有龍了。所以我要變成龍,這樣才能待在你身邊‧」
為了和掌中老虎並立,高須龍兒要變成龍‧他下了這個決定。

*

「龍兒是我的——!不准任何人碰他——!」
龍兒還是辦不到「無意識」,他微微笑了。「好開心」正是他最坦率的心情。聽到大河剛剛喊的話,感覺好開心!還有……對了,其實我一直都很開心——
  不管是大河抓住我的手,把我藏在她身後……
  她說不想讓我去亞美的別墅……
  她說下雨也要努力練習……
  大概還有,她看到我和亞美抱在一起而生氣。
  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,事實上卻比任何事都要高興。所以被大河否定時,自己才會那麼生氣,才會和她吵架。而現在,我終於可以微笑了


到底阿,我個人認為龍兒一直以來都是沒自信的,然而大河的依賴給了龍兒滿滿的安心。


「和你的話,倒是完全沒有問題......看來我的身體已經染上2DK的狹窄氣息了吧!」
   「......真沒禮貌。那是什麼意思?」
   你看——明明待在這麼大的客廳,笨笨的我們仍依舊順從三坪大的習慣擠在一起.
   啊,原來如此...三坪大的習慣啊.
   龍兒不由的認同大河的話,說來沒錯,沙發並非只有一個,想講話也可以到餐桌將,可是沒用的兩人還是以無法伸腿的零距離姿勢靠在一起聊天——此刻才發現兩人沒穿妥協的腳還是靠在一起.
   可是大河沒有特別排斥,也沒有叫龍兒閃開或滾開,時值必須壓低聲音說話的三更半夜,這種距離比較適合,而且龍兒也沒想說要分開.

 我和大河就處在這樣的空間——
   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感覺,可是我一點也不討厭,倒不如說,這種感覺反而有種攜帶護身符的安全感——但還不到安心的地步,畢竟大河仍然算兇猛動物.


我倒是很能明白為什麼龍兒愛上了大河。

僅僅只是自我滿足也好,妳的存在、妳的依賴,可是給我滿滿的禮物。

好想替他這麼說出口呢


大河阿 Taiga 真的最喜歡妳了

是個笨拙卻溫柔的女孩。

大河啊,妳真是令人心疼又放不下的小東西。
我相信龍兒一定知道妳的好了。


其實,我最難過的地方是作者若有似無訴說的否認己身價值,如果說寂寞是溫柔的副產物,溫柔的方式是對自己殘忍,那、那…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。
妳們兩個要記得,彼此好好提醒對方,你們都是溫柔而寂寞的人,這樣的你們有多麼好、多麼珍貴,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S" 的頭像
    YCS"

    Hey,

    YCS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