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間看完玩偶遊戲的感覺,真的頗奇妙。
雖然早已懷疑那是個少女漫畫,但完全少女漫畫化後,那違和感依舊是散不去得令人難以接受。
劇情的走向幾乎沒什麼改變,只是動漫會增加一些因素,使效果可以更多點、增加吸引力,總覺得焦點反而被模糊了許多。
像加村直澄的戲碼其實不多,在漫畫中可以很直接的明白,裡面除了紗南與羽山外,沒有其它突出的配角。所有人就像是為了要襯托出他們一對的劇情墊腳石,犧牲過後,不了了之的淡出。但動漫增加了紐約篇、讓紗南像羽山一樣,因為寂寞而去跟其他人交往,彌補空虛。
在漫畫的後面,紗南再次得到了人偶病時,曾向直澄說,直澄才是她應該交往的對象,不管是小時候救了她、還是長大之後溫柔對待與真心不變,可是直澄說,他喜歡紗南,但不喜歡說「喜歡他」的紗南。
在動漫中我很討厭直澄,但在漫畫中,我喜歡直澄了。
原來、少女漫畫化之後的玩偶遊戲,真的很單純的美麗。

*漫畫版摘要。
羽山是個母親難產生出的孩子,生完他之後,母親就上天堂了,所以種下一連串可怕的結果。
紗南是個棄嬰,被收養在倉田家,因為跟媽媽的約定,所以參加小回劇團,小的時候就踏入演藝圈。
而兩人的相遇來自他們是同個國小的六年級同班同學。
羽山是班上的老大,專門作怪使老師不能好好上課,而因為老師有把柄在羽山身上,也不敢對羽山怎樣。
紗南原本不想惹麻煩,總是安安靜靜的在班上,這點吸引到羽山,當所有的人都在躁動的時候,只有她一個人很安靜,羽山覺得她很奇怪。
有天,紗南受不了了,她要班上恢復秩序、好好上課,於是,她就去對抗羽山。
結果她竟發現了,羽山家的祕密--羽山在家被稱為「惡魔」,跟姊姊和爸爸的感情都不好。
雖然讓班上不再亂七八糟的,但羽山卻越來越孤單。
紗南很擔心他、於是幫助了羽山家走出了陰霾。
羽山也因此愛上紗南了。
後來羽山跟紗南成為朋友,在校外教學參觀上,羽山偷親紗南。
紗南從那個時候,腦袋開始出現羽山的位置,並問羽山為什麼要親她,羽山說,並不討厭。
(另外有阿玲事件在進行中,使羽山和紗南的感情加深)。
在遇見羽山爸爸的時候,得到羽山的不討厭代表非常喜歡的意思。
接著是羽山爸爸的送醫事件,感情再度加深,兩人走向了肩並肩戰鬥的好朋友階段。
接著有排擠事件、小剛事件,和一個我想很久的小雞希望寓言。
然後是母親和出書和露營事件,紗南哭泣的地方是羽山。
然後直澄出現了。
(少女漫畫的形式出現了!!男女主角的感情越來越好之後,就是情敵挑戰的時間。)
羽山去學空手道、跟紗南賭氣中,和期中派對。
(在動漫中還有直澄和紗南的廣告親臉頰事件,所以羽山很不爽。)
期中派對,羽山想了半天紗南的禮物,最後紗南說他有這份心意就很高興了,然後送給羽山恐龍。羽山因為看見紗南對待流浪狗的方式,聯想到了自己,總覺得紗南對待他的方式、就像一隻她丟棄不了的流浪狗,於是他聽了小剛的建議,想要向紗南表白,又親了紗南一次。
紗南打迷糊仗,完全忽略掉羽山的心意,覺得羽山就是個接吻狂。
然後是水之館事件導致的風花事件。
(紗南和羽山之間就是多舛嘛ˊˇˋ)
紗南終於終於知道自己喜歡羽山了 !
但是因為風花事件,所以紗南逃到演藝圈,幾乎都不到學校去,羽山也因為這樣心情非常非常鬱悶,導致停學事件和街上相遇的事件。
而紗南因為看見羽山在路上跑步的模樣,也坦承得面對自己的感情,向風花宣戰。
然後是小森和之事件,羽山的右手受傷了。
在風花明白羽山的心意之後,和羽山分手,然後羽山跟紗南交往了。
最後爆發的是人偶病事件,因為羽山要去美國洛杉磯。
在最後羽山大哭一場,吐露出自己的心情後,治好了紗南的人偶病,而羽山爸爸執意要羽山去美國的原因是為了治好羽山的右手。
然後等羽山回來後,兩人會共同過未來的生活。
*
看完之後,被少女漫畫的結局搞得一整個空虛。
好險昨天去看另外一個補充的番外,我整個被補起來的暢快。
番外是在說,紗南和羽山長大後,紗南依舊是女明星、羽山是空手道老師和針灸師傅,然後兩人因為懷孕的事情吵架到分居。於是原本紗南只是因為工作的事情去拜訪一位偵探,但阿玲想調查他們兩個的婚姻是否有問題,於是用一個外遇調查。結果發現羽山指是因為小時候因母親為了生自己而喪生感到恐懼,他害怕紗南也會死,所以對紗南說,妳不准生,而紗南想藉由自己能輕鬆生下小孩來感化羽山。最後小孩生出來了,所有的誤會和心魔都消失了,兩人過著很快樂的生活。
*
我得到一個最大的結論就是,原來、我需要打一篇讀後文,把我腦袋的畫面做一個旋轉的句點,才會痛快。

所以,爽。
*
認真打讀後感了ˊˇˋ
*
關於小雞希望寓言,
如果妳給小孩希望,讓它覺得自己做的孵蛋運動真的可以敷出小雞,等到他長大以後,知道小雞必須受精才有可能孵化、自己孵出的小雞是其他人作的把戲,而自己曾大聲的對其他人說真的可以孵出小雞、而被所有人嘲笑時,自己還是那種相信的神情,他的感受是什麼?
也許有些人就是寧願相信這一切的崩壞只是磨損的消耗。我的回答。
*
關於流浪狗比喻,
我想、羽山一開始的確就是就是被紗南這樣對待,但他好險的是,羽山很明白自己不可能想要的是這樣,於是他向紗南告白了,即使那個吻被解讀成接吻狂。我想到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。的一段話:
我討厭溫柔的女孩子。溫柔的女孩子其實對所有人都溫柔,我卻會誤以為只對我溫柔, 然後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,最後鬧得不歡而散,雙方都受到傷害。 ——所以我才討厭溫柔的女孩子。
所以羽山其實也受到溫柔女孩子的溫柔對待,可是他讓自己變成男孩子了,一個有辦法在女孩子心中留下位置的男孩子。
*
待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S" 的頭像
    YCS"

    Hey,

    YCS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